美食 好好吃

The best food IN HEPING ISLAND

和平島四面環海,具有相當豐富的海產資源,石花菜更是有和平島紅寶石之譽。鯊魚羹、鯊魚煙、吉古拉等特色鯊魚製品顛覆你對鯊魚的想像;正濱漁港邊的咖啡香一路瀰漫到和平島;還有許多隱藏的小吃捕獲饕客的心。美食好好吃讓吃編帶你吃遍和平島!

美食好好吃
美食店家

525 酒食館

主打台式串燒,復古懷舊的裝潢,牆上掛著巨大造型魚在整排彩虹屋非常顯眼。老闆每天晚上跟在地漁民採買魚貨,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找到幸福咖啡店

老闆娘是泰雅族人, 在咖啡餐點上也加入許多原住民的特色,推出海藻、馬告咖啡等,讓人耳目一新。有時會推出當季海味煎餅。找到幸福同時也是基隆市特色海味特約店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老船長原味海鮮

老船長有著 30 年的討海經驗,所經手的海鮮都是最新鮮的。老闆也研發許多熱炒菜色,價格實在太便宜,60 元海鮮麵裡還有螃蟹蝦子,但口味絕對不馬虎,是和平島在地人都推薦的討海人的味道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雷達站咖啡

由舊雷達站改裝而成的雷達站咖啡,位於和平島公園的至高點,沿著色彩繽紛的階梯,可以看到設計師在建築外牆大玩色彩創意,並可以看見迷彩元素被巧妙地融入各個角落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二樓小嶼

二樓小嶼位於和平島公園遊客中心二樓,擁有景觀大平台可以眺望一望無際的大海和基隆嶼,不時還能看到大船進出,店內售有加入和平島特色石蓴的海藻肉包,內餡肉汁豐富,風味獨特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樂品喜塘

「樂品」是細品五感所帶來的快樂,「喜塘」是幸福匯聚的池塘。將您幸福的心情注入,將滿溢的歡欣帶走,當下也正是滿溢的愛與喜悅濺起的瞬間,此刻即是永遠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圖們咖啡

圖們為和平島巴賽族語,名為「女巫的島」。溫暖的光以及大量的植栽,彷彿置身森林。日光透過落地窗照射進來,正好可以欣賞正濱漁港的美景。除了甜點咖啡,也有套餐無水咖哩可以飽腹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新零售主題餐廳

小惠姊因為近年食安風波不斷,考取了中餐證照,堅持不添加化學香料,每天現熬蔬果高湯,每一口都喝得出湯頭的鮮甜,滿滿的豐富配料但卻是超級佛心的百元價格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香聚川味

2018 年香媽將三兄弟聚回家鄉開設香聚川味餐廳,傳承川爸師傅四十年川菜手藝,用美食專業回饋和平島。平價卻不失品質的招牌川味牛肉麵是讓人回味無窮的美味料理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Hot chick

在正濱路口的南非小館,開幕至今只要用餐時段一定滿滿人潮。招牌辣雞飯讓人流連忘返,軟嫩的大雞腿可以輕易地跟骨頭分開,香料醃過的雞腿充滿異國風味。

閱讀更多 »
經典小吃

和平島蔥抓餅

位於和平島社頭福德宮旁的蔥抓餅,用純手工製作的餅皮,比一般的蔥抓餅還要厚實,外酥內軟的口感抓住遊客的心。光是抓餅就有 16 的選擇,還有多種口味的醬料,每次一過和平橋就要買一份解嘴饞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藍媽媽海藻水餃

八斗子出生的藍媽媽,嫁到和平島後奉獻許多心力推廣和平島地方文化,推動基隆愛鄉化協會。並以和平島在地海藻推出海藻水餃與石花凍,是和平島必吃美食。

閱讀更多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