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E AND JOIN US!

海大USR/B打造和平島國際旅遊島

最新消息 Whats New!

第一期計畫(208-2020)

打造國際旅遊島:社寮文化再現與地方產業佈建

期透過地方故事與文化再現、和平島國際旅遊觀光整合發展規畫、海洋運動休閒產業規劃暨遊程人才培育、和平島區域品牌建構與在地特色產業應用、融入3D與AR技術之和平島景觀展示與歷史場景重現等子計畫的執行,加強與居民對話增進產學合作,提升地方文化與人才培育效能。其核心概念為:將海文創、觀光、休閒三者視為互以為力的要素,規劃和平島國際旅遊產業發展策略,奠定和平島地方產業永續經營的基礎。透過人才培育、公民參與、社會實踐,深化地方創新意識,永續發展文創、觀光、運動休閒產業的動力。

第二期計畫(2020-2022)

打造國際旅遊島:和平島及其周邊之 地域創生與永續發展

本期計畫主軸中以「地域創生、永續發展、人才培育」以及「兼顧地方文化傳承、特色產業促進以及社區共同參與」為核心概念。海洋文化資產推廣、國際觀光永續發展、海洋休閒產業升級、文創商品共創開發、數位圖像故事館等子計畫,則是前期計畫架構的擴展與進階。提升島上居民的文化自信與認同,增進其自發參與、有效轉型的應變能量;促進地方文化資產的保存、創新與活化,推動文創、觀光、休閒等特色產業創生發展;加強人才培育,提升在地勞動力的增值轉型,以利和平島及其周邊地區的永續發展等計畫目標,較之前期更具體務實化。

海洋大學團隊在和平島的角色​

1.發掘問題提出議題
2.擔任居民與業者、政府的溝通角色
3.規劃完整系統方案提供主政者參考
4.與居民站在同一陣線邁向更好的未來
5.帶領學生進入現場連結情感
6.培育學生專業融入場域協助地方發展
7.爭取經費持續推動地方發展

子計畫一

和平島的文化資產盤點與推廣

子計畫二

和平島國際永續觀光發展與人才培育規劃

子計畫三

和平島海洋休閒運動基地創建與產業實踐整合

子計畫四

以共創方式開發和平島及其周邊文創商品

子計畫五

和平島數位圖像故事館

our daily

我們已經在和平島......

1
活動
1
會議交流
1
課程深入場域

島民的話

What People Say

我們創建「和平島大小事」希望建立產官學與居民的溝通平台,每位島民的留言與鼓勵我們都非常重視與感恩,也是推動我們計畫前進的動力。

謝謝嚴老師及團隊的用心,讓我們和平島的居民大家一起努力,共創美好的未來!
楊麗玲
慶幸和平島終於有人願意實際付出行動,號召老中青三代一起來改造!和平島燦爛的未來,有你們的努力,將是指日可待啊!
林善福
好的開始,和平島需要更多的人去關懷,更多push。任何人都有他自身的立場及切入點。但是,我們都是為和平島、為基隆的市民努力;為翻轉基隆市民的生活、幸福而努力。 今天有任何溝通的不順利,都是未來的成功處,大家加油,大家辛苦了!
莊士杰
其實和平島本來的本質就很棒,只要有領頭羊,加上有號召力的地方人士,及想做的人員,很多東西是可以改變跟去做的。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。我們整個和平島加周邊是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。整個觀光連結網,產物鏈,美食,和平島及阿拉寶灣文化及當地小吃和海鮮。甚至可以創造更多更好,別的地方沒有的一些創意,來打造更好的和平島發展,但是交通規劃動向及停車問題很大。這方面要先改變。加油。
戴愷毅
非常感謝(嚴教授)與(海大 USR)團隊為和平島商圈發展觀光的付出~辛苦你們了,阿美闆娘感謝您們的付出,如有需要阿美幫忙的地方,阿美一定支持喔,感恩
許春美
謝謝嚴佳代教授和嚴詩涵還有所有工作團隊的師生們的努力。 為地方創生、為和平島創新歷史故事。為商家提供更多商機,超級棒!
Angela Cha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