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 好好吃

The best food IN HEPING ISLAND

和平島四面環海,具有相當豐富的海產資源,石花菜更是有和平島紅寶石之譽。鯊魚羹、鯊魚煙、吉古拉等特色鯊魚製品顛覆你對鯊魚的想像;正濱漁港邊的咖啡香一路瀰漫到和平島;還有許多隱藏的小吃捕獲饕客的心。美食好好吃讓吃編帶你吃遍和平島!

美食好好吃
美食店家

熊豆咖啡

一進店就聞到醇厚的咖啡香,印入眼簾是一排排美味甜點,私房海鮮鹹蛋糕更是融合小卷與吉古拉。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有著獨特迷人的香氣,與朋友來一場海港約會吧!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喜舍咖啡

喜舍除了冠軍咖啡豆還有精釀生啤酒、特色調酒、有機花草茶、各類甜品和鹹食!喜舍還跟正濱漁港的遊艇合作,讓你在遊艇上也能享受咖啡的濃純香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閑閑

正濱漁港彩虹屋對面甜點店,是IG熱門打卡點,靠著美味的甜點而火紅,吸引遊客、媒體及美食饕客前來拜訪。選用季節性的新鮮水果,口感層次豐富,視覺味覺的雙重享受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下麵

在嶄新的空間呈現平價餐酒更多元美好的樣子。透過在地食材搭配的麵食、台灣風土「在地精釀啤酒」,揉合「海」味料理,創作出不可不吃的獨特對味魅力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太陽很大

和平橋轉角的文青風特色飲品店, 濃濃的海洋風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就在海邊。太陽很大販售各式茶飲和咖啡還有和平島特產石花凍,座位區就只有外面一隅,來一杯每日精選,坐在門口與八尺門對望,享受一場悠閒的時光唄!

閱讀更多 »
經典小吃

雅吉麵線肉圓

在地將近30年的好味道,主要販售肉圓、大腸麵線以及豆花。老闆自製的紅糟肉香甜,與酸爽清脆的筍絲混在一起,一點也不油膩。還有自製的豆花,加入不會過於辛辣的薑湯,配上花豆等配料,冬季來一碗就不冷了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渡船頭-阿信ㄟ灶咖

阿信ㄟ灶咖,老闆莊英信是一位在地藝術家,除了經營鳳尾石花菜的推廣跟銷售,還開了阿信的灶咖,以原住民香料去烹煮海鮮食材,新鮮食材、親民價格,瞬間擄獲海大學生的心。

閱讀更多 »
經典小吃

羅記鯊魚煙

老闆在地經營20年,採用鯊魚腹肉經過一道道程序後再煙燻,才得到一塊金黃色澤的鯊魚煙。Q彈口感及煙燻風味,受到不少老饕們的喜愛。但這個好味道只有假日才開喔!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阿美排骨麵

阿美排骨麵是在地人大力推薦的美食,冬瓜香甜,芋頭濃郁都融化在湯頭裡,鮮甜美味,配上一塊又酥又嫩的大塊排骨,切上一盤滷味拼盤,每到用餐時間人潮絡繹不絕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烘爐燒餅

使用天然老麵的中式小點專賣店。 由新一代的年輕人將老滋味傳承、改良,賦予了中式燒餅新生命。口味多達20種,皮薄餡多,酥脆的口感,瀰漫整個口腔的餅香清新不油膩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海那邊

海那邊冰店是海洋療癒系冰品,舒服的海景搭配細緻的冰品的體驗,針對季節推出各式創意料理,選用友善小農的精選作物,結合在地媽媽的手工製作果醬,提供舒適吃冰的環境。

閱讀更多 »
美食店家

海閣

海閣位在正濱漁港色彩屋正對面的一間老宅,經過基隆才女王詩茹巧手重新翻修之後,成為主題以郵輪與船業及碼頭文化生態故事發想的創作空間。

閱讀更多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