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橋

和平橋

和平橋原名「基隆橋」,建造於1934 年(昭和9 年),全長僅75 公尺,是為台灣的第一座跨海大橋,有八座橋墩,是一座聯絡八尺門與社寮的跨海大橋,至今當地人還是稱為「八尺門」。舊和平橋下的8個橋墩,形狀就像4 道拱門,暗示日本帝國主義的國家格言「八紘一宇,世界大同」,是日本為證明海外侵略的正當性所用的口號。

第二次世界大戰​

和平橋原名「基隆橋」,建造於1934 年(昭和9 年),建橋81 年見證和平島昔日光榮歷史。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遭美軍轟炸受損。美軍轟炸後,戰後重修並為紀念228 事件更名為「和平橋」。2005年改建呈現在樣子。

社寮橋​

為解決當地的交通瓶頸,政府從海洋大學校門口北寧路起,鋪設一條全長1.3 公里的和平島聯外道路, 並增建一座跨海大橋,命名為「社寮橋」。橋長185 公尺、拱肋高度43.2 公尺,全橋無落墩設計,於2015 年6 月19 日通車。

你會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