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九鯊魚羹

大嫂&九叔

阿九鯊魚羹​

早期因為鯊魚不易處理,但九叔吳正欽運用鯊魚全身,除了製作鯊魚煙,還將鯊魚肉川燙後由炸成魚塊,形成美味的鯊魚羹,搭配鯊魚骨,煮成羹湯。還有將鯊魚皮做成口感 Q 彈的鯊魚凍,以創意料理增加魚身價值,另外軟絲墨魚汁香腸與飛魚卵香腸也是用料實在,也因此多次入選基隆十大伴手禮與基隆在地美食。
阿九鯊魚羹原址於 2019 年 9 月 9 日慘遭祝融肆虐,樂觀的他覺得人沒事就好,甚至還說店面可以重建,人命只有一條,經過此事件之後,他因禍得福,藉此重整店面,也換到一個車水馬龍的地點,店面更加寬闊、舒適、整潔,使整體風格煥然一新。

吃鯊魚

鯊魚在台灣人手裡,可說全身上下都是寶。魚牙是珍貴的飾品,魚肝可提煉角鯊 ( 主要用於化妝品、保健食品),魚骨可提煉軟骨素(保健食品),魚皮加工後可做魚皮凍或羹湯料理,魚鰭加工後是昂貴的魚翅。魚肉除了可直接食用外,加工後的鯊魚煙是最廣為所知的。鯊魚肉色澤潔白、細滑柔彈的特性乃是魚漿製品的首選,比如魚丸、魚板、黑輪、竹輪、吉古拉、甜不辣還有豆干包、阿給的魚漿封口。

招牌美食

你會喜歡